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高雄新生兒睡覺舒眠包巾使用方式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臺北寶寶防踢抱被評比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臺中寶寶防踢包巾使用方式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嘉義小朋友魔鬼氈抱被推薦dcard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苗栗嬰兒包巾夏天怎麼選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高雄新生兒純棉舒眠包巾比較推薦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桃園寶寶睡眠舒眠包巾熱搜品牌

好友小芳是一位單親媽媽,獨自帶著女兒生活。離異后,為了盡快走出困境,她鉚足了勁兒地工作。前一陣,公司為了拓展業務,給她分配了許多新任務,而這時女兒開始發燒、拉肚子,需要人照顧,一下子讓她陷入疲于奔命的處境。然而,當我們幾個朋友問起她有什么困難需要幫忙時,她總是搖頭笑笑,一個人扛著一切。終于,在上個周末,小芳撐不住了,得了急性腎炎,病倒了。也就是從那時候起,大家才得知她“蠟燭兩頭燒”的真實現狀。看著憔悴、消瘦的她,我除了心疼之外,更多的是感慨。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我們都習慣了做堅強的人,習慣了咬牙苦撐,將所有的苦和累獨自咽下,不愿意將軟弱示人。其實,再堅強的人也有脆弱的時候,再豁達的人也有委屈的時候。真正的勇敢,并不需要刻意地偽裝堅強,而是應該坦然地接受現實生活,并無畏地正視。 想起曾看過的一則故事。在加拿大的一個峽谷里,人們驚訝地發現,山谷的東坡長滿了女貞、松樹和樺樹,而在長年落雪的西坡上,只有雪松才能存活。這是為什么?經過觀察發現,因為雪松的枝條特別柔軟,積雪多的時候雖然會把枝條壓彎,但雪掉下去后就又復原了,而別的樹因為過于硬挺,樹條很容易就被雪壓斷了,自然也就無法在那里存活繁衍。人面對困境,也如同雪松遇雪,要懂得彎下身來自我調解,讓自己變得更柔軟、更有韌性,不要以硬碰硬。 被壓得喘不過氣時,別忘了讓自己放松和休息;感覺悲傷難過時,要允許自己找個無人的角落盡情傾瀉悲傷;忙得分身乏術時,記得向身邊的人伸出求助之手。這不是妥協,不是在向任何人示弱,這只是在放下逞強,與生活、與自我達成和解。 這一生很長,前路漫漫,不知道還有多少風雨在等著我們。愿你無論何時都能夠給自己最溫柔的呵護和最堅定的力量。愿你學會堅強,但不必逞強。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在游覽司馬遷祠、韓城民俗博物館期間,我看到舊式農具館里展出的家庭織布機、紡車等老物件時,不由地回想起那遙遠而又熟悉的鄉村生活,使人感受到歲月的流逝和時代脈搏的跳動。特別是看見過去農家使用的織布機,更是讓我浮想聯翩。 記得在我小時候,家里的織布機就從來沒有休息過。每到農閑季節,母親不是紡線就是坐在織布機里忙碌。聽母親講,家里這架織布機可為養家糊口、購買房產立下了汗馬功勞。母親就憑每年辛苦織布、賣布還清了買房時欠下的外債,維持著全家老少的日常生活開銷。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農村人的衣服幾乎都是用土布做成的,有土布衣、土腰帶、土襪子、土布鞋等等,五花八門,應有盡有。因而,那時的農村婦女紡線織布是家常便飯,是勞動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1978年,生產隊里要做裝糧食的土布口袋,每條做成后5個勞動日(一個勞動日相當于一天出勤,等于十個工分),為了能多掙幾個工分,母親和妻子協商后,從保管處領回50多公斤皮棉,利用雨天、晚上等空閑時間去加工制作,我也曾加入到此項勞動中。棉花領回后,就開始搓捻子,這是織布的第一道工序。當時家里還沒有安電燈,到了晚上,我與母親、妻子在煤油燈下搓捻子,直到瞌睡得不行了才睡覺。就這樣一連搓了10多天才把領來的皮棉搓完。緊接著,妻子借了一架紡線車,開始了第二道工序——紡線。她們白天下地干活,只有飯前飯后、晚上才能抽時間紡線,看孩子就成了我的責任。為了趕進度,她們熬夜紡線,我常常睡了一覺醒來,還能聽到“嗡嗡嗡”的紡線聲,要多掙幾個工分真不容易啊。 線紡完后,緊接著經過漿線、接線、印線等多道工序,最后才上到織布機開始織布,家里從早到晚又能聽到織布聲。母親和妻子輪流織,她們織布時我偶爾會在一旁細心觀察,只見她們目不轉睛地在操作,手中的梭子好似水中游泳的魚兒在經線間穿來穿去,每穿一次梭子雙腳踩一下織布機,渾身上下都得使勁。就這樣,時間一天天過去,在織布機的“哐當哐當”聲中,母親和妻子用勤勞的雙手將土布一尺尺延長,土布卷子也越來越厚。她們歷經幾個月的勤苦勞作,制作成幾十條口袋,終于按時完成任務交給生產隊,拿到了應得的報酬,我家的織布機又立下了新功勞。 從我開始記事起,在那艱苦的歲月里,織布機在母親的巧手操作中,織出的土布難以計算。其中有白土布、格格土布、印花土布、床單布……母親用織出的土布給我們做衣裳、做床單,姐姐結婚時還給她做陪嫁品。 如今,商場里各色花布花樣繁多、琳瑯滿目,可我最愛的還是母親織的老土布。這些年來,當我睡在老土布床單上時,就會想起母親,睡夢中,耳邊似乎又響起紡車嗡嗡的歌謠,聽到織布機的聲音有節奏地一聲聲傳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一 當時,改革開放的春風剛剛吹起來,但我的老家太偏遠了,再好的春風到我們那里,也得跋涉千山萬水。所以,我們那里的莊稼還是長得不好,我們家糧食就總是不夠吃。大部分人家的糧食都不夠吃。 高中食堂只供應稀飯,干糧要從家里帶,都是清一色的紅薯:紅薯面餅、紅薯面窩頭,更多是紅薯面虛糕——發酵的紅薯面糊,倒進籠屜里,然后干柴烈火,半個小時后,臉盆大一塊虛糕就出籠了。隨后,用菜刀切成兩寸見方,我們叫它“四面見刀”。之后裝進網兜,走二十多里山路,趕往學校。每到周一,教室外的墻壁上,就掛滿了這種網兜。網兜各不相同,里邊卻都是清一色的紅薯制品。 虛糕水分大,冬天結冰,掰碎了泡進稀飯里,稀飯就變涼了;若是夏天,那就熱鬧了,虛糕上生出菌絲體,紅毛、綠毛、白毛、黑毛……五彩繽紛,偌大的墻壁,滿墻的網兜,像一幅壯觀的彩墨畫。我們就吃這種東西。通常飯前會打賭:各自掰開一塊虛糕,比誰拉出的黏絲更長,賭注是輸家替贏家洗碗。很多年后,跟女兒說起這事,女兒說,拔絲虛糕啊?你們可真會苦中作樂! 奇怪的是,吃了那么多年霉變食物,也沒見誰吃出病來。可見鄉下的胃是多么通情達理。當然,鄉下的胃跟城里的胃也沒什么不同,只是它好像更懂事,知道首先是生存權,然后才是發展權。我們一邊吃這些劣質霉變的食物,一邊拼命啃著書本,希望通過高考,把自己變成吃商品糧的城里人。 1983年,我如愿考上了大學。就是這一年,改革開放的春風已吹到了我們老家,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讓每個人都有了責任,連天氣都變得風調雨順。望著半屋子豐收的小麥,我媽對我妹妹說:“要是你哥晚走一年,就不用再啃那拔絲虛糕了……” 我媽說這話的時候,我正好走進學校食堂,雪白的大蒸饃,撲鼻的糧食香,恨不能把自己埋進那巨大的饃筐里。入校頭兩年,我很少吃菜,這固然有節儉的因素,日常用度都要從十幾塊的菜金里省出,但根本原因是用不著吃菜,大米細面足以讓我剛剛走出鄉下的胃獲得幸福感了。 二 不得不承認,我是個吃貨。讀了四年中文,最喜歡的詩人是蘇東坡,喜歡他銅板鐵琶大江東去的家國情懷,更喜歡他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的生活態度,一首“無竹令人俗,無肉使人瘦。不俗又不瘦,竹筍燜豬肉”的打油詩,喚醒了在我胃里蟄伏十幾年的饞蟲。我不但開始吃菜,而且專吃肉菜。 婚后買的第一臺家電是洗衣機,好不容易娶了個媳婦,自然有巴結和嬌寵的意思;第二臺家電就是冰箱,對于一個吃貨,必須貯存足夠的大魚大肉。有兩年,家里接連出事,先是爺爺奶奶去世,接著是父母的手術,加上弟弟妹妹們上學,經濟上一下子就捉襟見肘了。為了還賬,我想賣掉那臺冰箱。媳婦說:“還是把洗衣機賣了吧。沒有冰箱,你的日子就不好過了。”那兩年,處處節儉,餐桌上卻從沒斷過肉。 國家取消糧票的時候,我家糧本上還有五百多斤糧食。我媽對于饑餓比我有更深的體會,對于糧食就更加情深意長。她常說,豐年留一手,荒年頂一斗。她不甘心地問:“五百多斤糧食呀,都是咱從牙縫里省下的呀,這就沒了?”我說,不是省下的,是吃不完剩下的。過去欠吃的,才用糧票來定量,現下糧食多了,不用控制了。我媽搖搖頭,又點點頭。 三 幾乎一夜之間,城里冒出了許多粗糧齋、農家院,吃粗糧成了一種時尚。我這人不追求時尚,我追求實惠。但凡我能做主,是從不進這種場所的,不得已進了,也決不動一口粗糧。對于這種糙舌頭剌喉嚨的東西,我早已深惡痛絕。 大學畢業三十年聚會時,同學們彼此讓對方嚇了一跳:“嗬,怎么胖成這樣了!”互相瞅著,怎么都無法跟多年前那些“豆芽”聯系起來。 聚會回來,就感覺到身體不適。起初以為是酒喝多了,可過了一周,還是沒能好轉,就去了醫院,一檢查,“三高”。我媽的娘家開過藥鋪,她多少通點醫道,說,病從口入,也從口出,該管管你的嘴了。 于是開始減肥。 沒想到減肥竟如此艱難。女兒介紹了一個專業營養師,擬訂了詳細的餐單和運動計劃。運動還好,花一萬多元買了套健身器材。那些日子,我很少出門,不得已也盡量繞開路邊的餐館……一個減肥周期下來,體重減了十七斤,去醫院復查,各項指標也趨于正常。42天,粗粗算了一筆賬,除去運動器材和付給營養師的一萬多元,家里的生活費也是翻了兩番!我媽說:“過去窮,總吃不飽肚子,如今減肥,只怕窮人也是減不起的……” 四 今年端午節,回到老家。剛進村界,就看見山坡上多了一些屋舍,心想,房地產總不會開發到這鄉野山村里來吧?正納悶,碰見了兒時的伙伴,說村里搞民俗開發,建這些民居,是租給城里人的。 果然,綠樹掩映的山坡上,瓦屋竹籬,圍起一座院落,院內有果樹,門前有空地,說是留給城里人的菜地。伙伴說,這一處宅子租金二十萬元,租期二十年。一多半已經定出去了。又說,給你留一處吧,等你退休了就回來養老。瞧咱這山,咱這河,咱這空氣,還有自己種的瓜果蔬菜…… 一時間又向往起陶家那“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生活了。心念一動,當時就定了一處。 突然有些恍惚——當年一邊吃著霉變的虛糕,一邊啃著書本,好不容易把自己弄成了商品糧,反倒吃成了“三高”;在城里生活了三十多年,不大不小也有了幾處房產,如今卻又規劃著回到山村養老了——這就是俗話說的“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不過,有一點是現實而真切的,無論河東還是河西,處處都不再為肚子操心了,人人都在追求著更高的幸福指數。 也許,正像我媽說的:人呀,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多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南寶寶拉鍊鈕扣包巾推薦ptt
【2023幼兒懶人包巾推薦評比】 高雄小朋友睡眠懶人包巾熱搜品牌 台南新生兒防驚嚇懶人包巾怎麼選【超實用】2023新生兒包巾建議 台北嬰兒襁褓懶人包巾品牌推薦 高雄寶寶有機棉包巾實體門市【2022育兒常識-人氣幼兒懶人包巾大評比】 台北寶寶拉鍊鈕扣懶人包巾評比 高雄小朋友睡覺包巾比較推

arrow
arrow

    e86gr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